海歌

【海贼王乙女向】三大将修罗场!小黑屋倒计时!

文前须知!!

文前须知!!

文前须知!!


文章的走向从今天起只会越来越糟糕,三大将都已经一黑到底。大家请做好心理准备……轻拍Ծ‸Ծ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文章分隔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八章 生日

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不起,诺拉。”


  萨利诺眼中积淀的情绪如此之多,像黑压压的云彩,嘴边还挂着若隐若现的微笑。100的黑化值在他头顶上跳动,这个男人为什么就连道歉都能做到半真半假。


  他戏谑似的捏了一下我的脸,这熟悉的动作让我有些恍惚。虽然我的青梅竹马是萨卡斯基,可他太古板。库赞与我成为至交好友也是后来的事情了。在我的少女时代,一直以来都是萨利诺带着我一起四处玩乐,穿越大街小巷。

  是他带着我品尝人间珍馐,也是他引领我接触艺术珍宝,更是他教会我品鉴文学创作。


  他最喜欢逗我,尤其喜欢捏我的脸。


  可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一切就变了呢




  我看着萨利诺离开的背影,披风上的“正義”二字十分扎眼。他的腿那么长,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走廊尽头。我在原地驻足沉默了许久。


  诸法空相,或许只有心无挂碍,方能度一切苦厄。


  可在我离开之前,我还有一心事未了。那就是我的学生克比。







  “举起你的剑。”

  克比颤颤巍巍的冲着我把剑举起来,脑袋上全是细密的汗珠。


  我拔出湛卢,手腕轻轻旋转,湛卢也如同闪电般快速闪动,直接冲着他劈砍下去。

  然而这孩子被我利落的举动吓到不行,连和我面对面的勇气都没有,直接滚到了另一边。


  我侧过身,对他这种窝囊的举动有些无语。还好是我,先不说萨卡斯基,就是库赞也会对这种懦弱的行为破口大骂的。


  我再次俯身起剑,身朝后方回旋,点扫起无数杀意。这一次他倒是没避开,用剑抵住了我的攻击,尝试用蛮力支撑。然而也是虚架子,毫无用处,因为他心生恐惧。

  我收起剑,把湛卢插回剑鞘里。克比完全不敢直面我的剑,这种情况下做什么都没有意义。


  克比整个人焉了吧唧的:“对不起老师……让您失望了。您告诉过我要相信手中的剑,我却怀疑它。”


  我摇头,十分肯定的下结论:“不,克比,你怀疑的不是你手中的剑,你怀疑的是你自己。”


  克比灰头土脸的低下头,我的话应该是戳中了他的内心。再胆小的男人,也有想成为英雄的梦想。可他对自己从来对自己都没有信心。



  “你知道么克比,其实我很敬佩海贼。”



  他愣住了,呆呆的看着我,眼神里全是不可置信。


  “大海对于我,是一种自由的向往。我热爱大海,是因为海是那样无边无际,放眼望去与天相交成一线;夕阳下的海面是那么柔和,那么恬静。”

  “可我也害怕大海,雾渐渐散去后,大海会露出它的本来面目。汹涌的海浪是那样的猛烈,它阴晴不定,喜怒无常,使人恐惧。”


  “我从来就反对海贼的存在,因为有些东西,存在即是原罪。这些海贼们因为财富,因为荣耀;因为梦想,因为自由。离开坚固的土地,放弃身上的牵挂,不顾一切自由航行在大海上,时时警惕着大海的威胁,这需要巨大的勇气。”


  “而勇气,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品质。”


  我蹲下来捧着他的脸,盯着他的眼睛。在克比的眼睛里,我看见了令我动容的善良和胸怀。


  在海军这个怪物和巨人层出不穷的队伍里,克比算得上是十分瘦小,并不扎眼的粉色的头发掩盖着十字疤痕,额头上还有一个夸张的眼镜。他笨手笨脚的冲我鞠了一个躬,整个人显得是那样的拘谨和懦弱。

  但我一眼就看中了他。



  “老师和你一样,我们都天性怯懦。”

  “可重要的从来不是出身,而是选择。”


  我拍了拍克比的脑袋,一点点的看着他的眼睛焕发出奇异的光彩。就像我相信路飞一定会是海贼界的明日之星那样,克比在将来也一定会是海军的新英雄。

  我期待着这一天,尽管那一天到来之际,我很有可能不在他的身边。


  “这是老师给你上的,最后一课。”







  落日留下长长的影子,一片血红,天色很快就暗下来了。我心事重重的走在回家的路上,思索着我惨淡的未来。

  最遥远的距离是人还在,情还在,回去的路已不在。如今这最后一件事情也做完了,是真的该到我离开的时间了。


  我慢腾腾的把家门打开,却惊觉哪里不对。本来应该是一潭死水的空气里却有多余的气息。


  有人!有人闯进我家!


  我握紧湛卢,做好了与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的准备。可当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屋子后才发现,房中的人并不是我一开始假设的海贼——


  萨卡斯基正对着我,面容沉静。萨利诺侧过头,冲我露出了奇怪的笑容。库赞低着头,手中抚摸着一瓶红酒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  他们三个人端坐在这四方桌子的边侧,像极了三方会审,而我就是那个被审判的人。


  “……有事儿么……三位大将?”

  身为海军大将,居然擅闯私宅?你们三个人是怎么进来的?但眼下的局势迫使我把这句话费力的咽下。


  没有一个人回答我,气氛就在沉默之中越来越尴尬。他们闯我家门的目的就是为了给我演哑剧么?


  库赞突然开口:“今天是你的生日,你忘了么。”


  生日?今天是……7月20日,还真的是我的生日。我顿时百感交集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我都忘记了我自己的生日,他们居然还记着。

  “还真的……我居然给忘了。”


  萨利诺懒洋洋的说:“耶~好可怕呀,小诺拉如果没有我们在身边时刻保护,肯定过的很不好。”


  我其实想开口反驳,我一个人不是不可以!然而我还是闭嘴了。我偷偷的看了一眼萨利诺头顶上100的黑化值。库赞和萨卡斯基的黑化值已经双双99了,接下来我最好谨言慎行,不能激怒他们。


  我想了想,库赞手中的红酒估计是送我的生日礼物。我转身去厨房,拿出来一些点心和高脚杯。


  “我家里除了甜食没有别的东西……”我太知道这几个男人的口味了。萨卡斯基最好养活,白米饭配辣椒;萨利诺喜欢的食物和他本人太像了,他喜欢味增拉面和香蕉;库赞比较讲究,最爱的是雪莉酒这种清新饮品。

  如果说三个人有什么共同点,那就是他们都偏爱肉食。然而现在家中没有多余的食物供我为他们料理,因为我随时会离开。


  呵呵,我真是一个失败的主人。客人来了我就只能提供一些冷冻的甜食,就连饮品还得让人家自带。


  “没关系。”

  库赞把空酒杯接过,拿他带来的红酒给我倒满。然后气氛一下子又冷淡了起来,我看着眼前红色的液体,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







  此情此景突然让我想起了我过二十五岁的生日的那天。彼时因为奥哈拉事件触怒了背后世界政府的我被放逐到CP9刚满一年。马林梵多的海军们都不好出面,但是鹤姨还是坚持来看我。

  虽然那个生日很冷清,但是我却觉得很温馨。因为鹤把我搂在怀里,替我梳理着我的头发,就像母亲一样。


  走之前,她问我:“诺拉,如果有一天让你在萨卡斯基,库赞和波鲁萨利诺三个人中选择一个人,你会如何选择?”


  这个问题让我十分排斥,我从来都不敢想。我摇了摇头:“不会有那一天的。”


  我躲避的神色在大参谋鹤中将的眼里无处遁形。很早我就知道,这无情岁月就像奔腾大海,弹指之间世事沧桑。有些东西注定会走向我不愿意看见的那一幕,因为他们是未来的海军大将,是未来的海军掌舵人


  “如果真的有那一天,我会离开。”


  鹤姨愣了一下,大抵是因为我的答案出乎她的意料。随后她的嘴角立刻绽放出笑容,那是母亲对于任性女儿的包容。可在我看来,那笑容半是欣慰半是忧伤。


  “这样也好……磨练自己,逼迫自己,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吧。有一个像礁石一样的男人供你栖息固然好,可是……”


  鹤突然沉默了,她抚摸着我的脸颊,眼神愈发难懂了起来。



  “我可怜的孩子……”

  “如果不是礁石,而是拖人下坠的漩涡,你该如何解脱呢。”




  而如今这个生日也很特别,因为这是第一次——库赞萨利诺萨卡斯基都在这里给我庆祝生日。虽然表面上大家能安安静静的坐在同一张桌子旁,暗地里却波涛汹涌。


  这三个男人目似剑光。他们锐利有神的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我。如果有旁人在一定以为是放高利贷的来上门找茬了。我感觉自己就像是砧板上的一块肉,已经被他们深邃犀利的眼睛从头摧残到底。


  我连忙低抿了一口红酒,没想到这三个男人的眼神更放肆了。


  “我要走了。”

  或许是因为这酒馥郁醇厚,香气过于浓烈醉人。我的大脑被熏得晕乎乎儿的,这句话不自觉的就脱口而出。


  我想起了我对克比说的那关于“勇气”的一番话。我是他的师长,应当起表率作用。库赞,萨利诺和萨卡斯基都是我重要的人,我不能有一天直接就不告而别,一走了之。这太不负责了。


  库赞和萨卡斯基的表情瞬间就变了。只有萨利诺依旧微笑着,只不过笑容愈发奇怪。


  萨卡斯基沉声问:“你说什么?”


  “我说——我要离开海军,离开马林梵多。”





  其实许多年以前,当泽法老师领着我去见库赞的那一刻,我就明白我未来的宿命——

  我嫁的人,一定是未来的海军元帅。




  从战国,卡普还有泽法老师的态度来看,他们所属意的未来的元帅很有可能是库赞。他与我志趣相投,惺惺相惜,是我同心同德的战友。他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如果战国元帅还有泽法老师,都想让我嫁给他,做未来同元帅风雨同舟、共进退的元帅夫人。我想我会欣然接受的。


  可背后的世界政府呢?以他们的作风,要么是有铁血手腕的萨卡斯基,要么就是有天龙人支持的萨利诺,绝对不可能是库赞。因为世界政府绝不会让一个蔑视他们,甚至私下可能想要推翻他们的人当上元帅的。

  萨卡斯基崇尚激情的正义,扫除天下所有罪恶是他的志向。为了达成这个目标,元帅之位他绝不会让给别人。萨利诺平日里偷奸耍滑玩世不恭,或许他对元帅之位没有兴趣,亦或许他也有只是我没有发现。


  无论是谁,他们终有一战。这世间从来都是胜者为王,败者为寇。赢的人当上元帅,输的人……


  我不敢想输的人有什么可怕的结局,是他们三个人其中的哪个人我都不能接受。


  这么多年,我一直在心里铺垫着,一直告诫自己不要难过。因为只有我的离开,才能化解他们之间的冲突。可如今,眼泪还是不自觉的流下。



  “对不起,可我必须要走。”



  “系统提醒您,所有目标人物的黑化值都已经到达100。您目前已经处于极度危险状态。请您以最快的速度远离目标对象!!越远越好!!”



  这是第一次,系统这个电子音有了人类的情绪。它似乎对我目前危险的境遇十分着急。我还没能反映过来发生了什么。库赞用手蒙着脸,仰天发出了奇怪的大笑,他在我面前还没有从来没有如此失态过。


  “我知道你要去哪,你是要去找泽法老师,去找你爱慕已久的男人。


  他的笑声如此刺耳,让人不寒而栗。


  “我说的对么,诺拉?”











作者:


        越来越糟糕了!我写的东西越来越糟糕了!!!!我必须要唾弃自己-_-||

        女主的白月光的确是泽法,但是她对泽法的敬意永远超过爱意。也就是说,女主对泽法的感情还是尊敬最多,那点爱意根本不会挥散出来。换一句话说,女主永远不会越雷池一步。她和泽法根本就没可能。

        可在三个男人眼中……嘿嘿……那可就不一样了。


评论红心小蓝手赶快向我砸来,我写文的动力就来啦~



评论(85)

热度(624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